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动态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高职集团 | 管理平台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2-28 16:14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教职成〔2021〕356号)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限额

2021年拟立项建设400门左右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100门左右省级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限额如下:

(一)职业教育课程

1.高等职业学校推荐名额。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每校不超过9门,同属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每校不超过7门,仅是河南省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每校不超过5门,其他高等职业学校每校不超过3门。

2.中等职业学校推荐名额。各省辖市不超过3门,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各1门。

(二)继续教育课程

开设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本科高校每校不超过2门、高职学校每校不超过1门。非学历继续教育课程另文申报。

二、申报条件

1.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或专业考试计划,实施学分管理,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

2.课程理念先进,坚持立德树人,体现以学生为中心,注重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

3.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围绕教学目标达成、教学内容、组织实施和多元评价需求进行整体规划,教学策略、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设计合理。

4.课程内容与时俱进。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和典型生产案例引入课程,体现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

5.课程内容无著作权侵权行为,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

6.课程不得与已经上线运行,且经教育厅认定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雷同。联合建设学校要分别明确项目负责人,由牵头学校总负责。

7.课程必须是已上线运行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申报课程名单须经各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报送。

8.各申报单位要保证省级立项课程在2022年春季学期或秋季学期在省平台上线运行,且对申报课程积极提供经费和政策支持。

三、申报程序和时间

1.推荐方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负责本地区中等职业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申报工作,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直接向教育厅申报。

2.网上申报。请各单位于2021年12月8日前,通过河南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数字化教学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s://henan.icve.com.cn/)提交课程基本信息、《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加盖学校及推荐单位公章的PDF版本)及申报汇总表(Excel版及加盖学校公章的PDF版本),申报系统学校用户名和密码请电话咨询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3.材料报送。12月8日前将加盖学校及推荐单位公章的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1)一式两份和申报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1.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

联系人:刘东洋  赵立新

 话:0371-69691983

 址:郑州市正光路11号省政府综合办公楼D822房间

2.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娄松涛  贺继勇

 话:0371-69308001

 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321室


附件:1.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2021年11月20日


附件【3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1〕336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