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简介 | 教务动态 | 教学建设 | 教学研究 | 高职集团 | 管理平台 | 相关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下载>>常规文件>>正文
顶岗实习保险须知
2019-04-30 09:56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

致顶岗实习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二年学习生活的结束,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怀抱着梦想兴奋地前往实习单位开始实习和工作。为了保障同学们在今后的实习工作过程中能够平安、顺利,作为一项保障大家人身安全的重要工作,学校出资统一为每位同学购买了保险,险种名称为:职业院校学生实习责任保险。

但同学们要切记:虽然学校为每位实习学生办理了保险,但保险并非每事皆赔,同学们不可全依赖于此,在远离家乡、学校、亲人、老师的外地,首先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

一要加强学习,要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安全教育,学习交通安全、人身安全、 生产安全、厂规厂纪、劳动纪律等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二要认真参加企业岗前培训,要认真学习企业的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如安全用电制度、安全生产制度、产品的安全包装制度等。

三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我。

四要服从企业、学校的管理,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一定要及时和指导老师联系,由学校、企业、保险公司出面共同去解决问题。

假如一旦出现意外,学校与人保财险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各位同学们:

1.出险报案:出现意外后,请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24小时报案热线95518。接线员会询问事故时间、地点、事故原因等信息,请报案人员在热线人员指引下如实全面回答问题。请于事故发生之时起48小时内报案。报案后要及时将情况报告给自己的辅导员,以便做好各项善后工作。

2.查勘定损:保险公司在受理报案后,会及时安排出险当地的人保财险公司的查勘人员进行现场查勘定损,对事故时间、地点、原因及损失结果进行核定,并告知大家理赔流程及相关索赔单证。

3.资料收集环节:需要同学或者其家属按照理赔人员指引及时提供索赔手续,资料收集齐全后,才能进入后期理算核赔环节。保险法规定索赔时间为2年,请务必于2年内抓紧提交索赔资料。

4.理算核赔:我公司理赔人员资料收集齐全后,案件流转至理算核赔环节,此环节为保险公司内部流转。核赔通过案件,我公司理算人员会告知学院赔款金额,经沟通后,付款结案。

5.付款结案:在达成赔付协议后,我公司理赔人员将及时把保险理赔金转至被保险人帐户,案件结案。

关于索赔的资料,简要归类为:

1.索赔申请、出险通知书或保险金给付通知书、受害学生向被保险人提出索赔的书面证明、事故证明、出险人员身份证复印件、有关的法律文书(裁定书、裁决书、判决书、调解书等)、被保险人银行帐号。

2.涉及死亡和伤残的需提供医疗机构或司法机关出具的残疾鉴定证明、死亡证明、户口注销证明。

3.涉及住院治疗的需提供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费用收据、诊断证明、每日清单或总清单、及住院病历。

4.意外险涉及死亡的需提供第一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户口本复印件、受益人银行帐号。

以上是理赔的整个流程、索赔的各个环节及注意事项,请同学们熟悉了解。

祝愿同学们实习过程顺利、平安!

 

人保公司24小时客服专线:95518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服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市分公司

       

关闭窗口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网站  版权所有